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第六届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5/15 17:02:52|作者:admin
       2014年5月9日“第六届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上海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检测机构及企业的200多名分析测试工作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主要聚焦分析测试方法、技术以及仪器开发,涉及化学、环境、食品、生命、医药、物理、材料、工程、仪器等领域的热点议题。华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 任蓝闽波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上海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邹子英正高级工程师为本次论坛致辞,来自长三角科学仪器产学研战略联盟、东华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 学研究所和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专家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梁齐处长和岛津公司代表为“岛津杯”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奖 状、奖杯和奖金。下午,20位各领域代表各自介绍了在相关分析测试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同行之间积极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是上海分析测试领域的传统盛会,论坛为分析测试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技术交流平台,深受广大同行的欢迎和好评。该论坛自上海交 通大学创办以来,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计量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六届,已基本形成一个传统品牌效应。对加强分析测试工作者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提高分析测试技术水平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设立“岛津杯”优秀论文奖一等、二等、三等奖共六名,由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分写测试中心分享。

第六届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合影

               蓝闽波教授现场主持论坛

 

        大会结束后,西南片高校分析测试协作组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就西南片高校仪器设备共享、分析测试合作等进行探讨,并明确了合作的具体思路及实施方案。

西南片高校分析测试协作组

2014年5月13日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