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西南片高校辅修释疑
发布时间:2016/5/9 16:55:15|作者:admin

2016年秋季入学辅修专业报名开始了。

以下就各位同学关心的辅修专业有关问题给大家释疑。

Q】何为辅修专业? 

A】辅修专业是2006年经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位办公室批准,在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各成员高校施行的一种教育模式。辅修专业基于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原则探索的新教育方式,鼓励学有余力的在校本科生跨学科学习,加速培养社会需要的学科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辅修专业是对主修专业的充实,和本科专业是主辅修制关系。

根据学生获得修读专业学分的情况,分三种层次发放证书或证明:

1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修满教学计划规定60个学分、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分属不同学科);

2辅修专业证书(修满教学计划规定40个学分及以上,但未获得主修学位或主修和辅修属于同一学科);

3、辅修专业成绩证明。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不是第二学士学位。是否承认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及给予相应的待遇由用人单位确定。

Q】辅修专业何时招生?

A】西南片高校辅修专业招生分为秋季春季

秋季招生的学校有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松江大学城开设辅修专业。上海商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在校内开展辅修专业工作。

春季招生的学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辅修专业招生对象为大学二年级学生,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招生对象为大学一年级学生。

Q】报名和修读

A】按照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要求,秋季招生高校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5-6月份,春季招生高校报名时间一般为12-次年1月。跨校修读的学生要求在西南片联合办学服务网注册后报名。注册时请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个别同学报名后忘记密码,请致电34203842咨询。

上海市东北片高校辅修专业对西南片高校开放,有兴趣修读的同学请关注东北片高校教学协作网

Q】辅修专业收费?

A】辅修的学费按学分收取,收取费用=开设学分*收费标准。

各高校对辅修专业的收费不同,同一学校不同的辅修专业也会有不同,校内学生和校外学生的收费也有所区别。具体收费标准请参考各学校辅修专业教学计划。

学费分学期单独收取,每学期开学前发布缴费、注册的相关通知。学生需关注各高校教务处网站公告,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注册。未完成缴费、注册的学生,视为自动退学。

Q】上海交大辅修专业有何特点?

A上海交大第二专业对外开放,欢迎其他高校的同学可以报名修读。但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交大的辅修专业招生时间为春季,即每年的12月至次年1月,招生对象为大学二年级学生。也就是说,交大的辅修专业比秋季招生高校晚半年。

2、交大的辅修专业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晚上18:00-20:20,视所修专业不同,每周一般两到三次课程;

3、交大的辅修专业开课地点在闵行校区;

4、因为专业设置的原因,修读交大辅修专业的学分一般为3040学分,仅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如有其他问题,欢迎致电各学校教务处或西南片联合办学办公室,34203842

 

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201659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