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西南片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5/23 15:09:47|作者:admin

  5月13日,上海市西南片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15所高校的研究生院院长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与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项目部娄枝主任做了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服务体系建设”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送审平台等工作的情况。上海市学位办公室吴庆全老师做了题为“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报告,从培养规模行业化、知识能力复合化、实习实践制度化、导师队伍双师化、考核评价系统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六化模式介绍了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探索。

今年5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布了28个国家级示范基地,我校入选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背景下,大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做了题为“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介绍”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于2010年,逐步形成了“教育-实践-孵化”创业成长链。上海交通大学高教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刘继安教授做了“美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的理念与实践”、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艳教授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及改革措施”、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教授做了“华东理工大学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徐毅教授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交流”的报告。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研究生教育合作迄今探索和进行了二十余年,201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四校领导见证下,签署研究生课程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战略联盟,有效整合与促进了包括研究生课程等各类资源要素在校际间的流动和共享,推进了上海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研究生院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