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2018上海市“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2 16:55:51|作者:admin

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营造学术创新氛围。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上海市相关高校研究生院(部、处)联合协办的2018上海市第三届“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8121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梅陇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国内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著名专家8-10人组成学术指导委员会,将对所征集到的论文进行评审,选择其中100篇论文编辑“2018上海市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论坛将为外地学生报销往返交通费(汽车或火车硬座、动车及高铁二等座)(需提交来沪单程车票及返程车票复印件),并统一安排食宿(在沪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

本次论坛以“先进材料”为主题,以构建在校研究生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己任,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参加并做专题报告;同时设立研究生主题论坛与学术海报等板块,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深入探讨学术问题的崭新舞台。与会的研究生在介绍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可得到领域专家的精彩点评,并通过自由讨论,沟通交流,建立友谊,激发创新思想,展示研究生学术风采,促进上海市高校间相关学科交流,实现科技创新。

 

一、论坛内容

1、专题报告: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先进材料”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作特邀报告;

2、研究生主题论坛:由研究生主持,参会研究生就先进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可控制备,及其在能源与环境、生物医用、纳米材料与工程等领域进行分组讨论,专家将列席会议,与研究生共同探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3、学术海报:研究生张贴海报,特邀专家评论,并评选最佳学术海报。

 

二、征文要求

1、所有投稿人员请填写《论文回执》(附件1;

2、征文作者享有文稿的著作权,文责自负;

3、论文应围绕上述主题,具有创新性,公开发表的论文亦可投稿参与交流;

4、论文字数在2000-4000字之间,语种限于中英文。论文统一采用word文本格式,单列排版,全文模板见附件2,请按照此模板提交论文,论文一律采用电子版,email提交;

5、海报尺寸:高105cm,宽80cm

6、征文截至日期: 20181120日;

7、所有论文将由论坛筹委会统一组织评审,并最终确定是否录用。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其他

1、 论坛将编辑2018上海市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

2、 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800元),三等奖10名(600元)。论坛现场评选优秀海报奖5名(600元),另为口头报告人颁发证书;

3、 本次论坛不收取注册费,组委会提供工作午餐和晚餐,同时提供校际交通服务(如往返大巴等)。

 

四、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clyjs@ecust.edu.cn 邮件主题注明“上海市先进材料研究生论坛”,投稿论文命名:学生姓名+学校 ,请投稿同学加入QQ群:853280713

联系人:李思悦021-64253952

谭正:18621132732

夏军: 18217719682

 

期待您积极投稿并参与本次论坛,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2018上海市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

二零一八年十月

附件:

1、论文回执 2、论文全文模板

附件1:论文回执.docx

附件2、论文模板.doc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