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2019上海市西南片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9/23 11:22:33|作者:admin
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二轮征文通知

一、论坛简介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要求,促发了从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的新理念。教育部提出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强调探索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新医科人才培养体系对于医学教育改革至关重要。为鼓励研究生聚焦新一代技术革命和医学变革,运用交叉学科知识解决未来医学领域前沿问题,将于2019116日举办2019上海市西南片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论坛主题为:“中医与西医的对话:肿瘤防治的进展与前沿”

论坛主要面向医学院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由学生自主组织,以互动交流科研论文为主要手段,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指导,为医学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拓宽科研视野、交流学术思路、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鼓励科研创新的良好学术环境。携手共进,推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有效结合,促进中西医结合国际化。

二、征文对象

各医学院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思想稳定,品学兼优。

三、征文范围

征文范围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相关专业,论坛特别面向以下的研究方向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肿瘤预防、诊断、治疗、术后康复等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或临床研究。

本指南范围的论文均可报送。已公开发表(在研究生就读期间)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征文指南是为选题提供参考,不是内容题目,可以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课题,不局限于征文指南。

四、报名要求

1、报名需提交《报名登记表》一份(附件1)、论文全文一份(附件2)、摘要一份(附件3),请按照模板格式进行排版,不接受其他格式,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

2、所有投稿论文将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用资格,并与投稿研究生最终确定参加形式(ppt宣讲或者壁报展示)。

3、请于201991817时前将报名材料(报名登记表、论文全文、摘要)一并发送至邮箱bjyyxslt@163.com,邮件标题请使用作者所在单位_姓名_论文标题。所有材料请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以研究生学术论坛_姓名_电话命名。不合要求者不予录用。

4、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为论坛论文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果作者不愿意收录,请在投稿时说明要求即可。

5、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与会成员提供午餐券。

五、时间节点

1、征文通知发布:2019718

2、论文投稿截止:20191011  

3、论文录用通知:20191018 

4、参会回执提交:20191025

5、论坛正式举行:2019116

六、征稿奖励

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大会宣讲作品在主会场进行宣讲,优秀大会宣讲作品在分会场进行宣讲,优秀壁报展示作品制作成壁报并在现场予以展示。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的经济奖励,以资鼓励。

七、投稿方式

请发电子邮件投稿至邮箱:bjyyxslt@163.com。邮件标题为:作者所在单位_姓名_论文标题。论文命名为作者所在单位_姓名_论文标题_中文/英文。稿件录用结果将用电子邮件另行告知。

附件1报名信息表

附件2论文及摘要模板

附件3墙报模板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923

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院征文连接

https://www.shsmu.edu.cn/yjsy/info/1037/3572.htm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