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上海市第六届西南片高校心理学研究生教育论坛 暨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9:29|作者:admin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推动心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20201212日,由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上海市第六届西南片高校心理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高峰论坛”于线上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12日上午8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春波主持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峰、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一峰、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颉、上海市西南片联合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小革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研究生院王亚光院长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对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对心理学科的发展高度重视,包括精神卫生中心,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校多个单位都在共同建设心理学科。近年来,心理学科无论在科学研究还是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前沿学术交流提供了一次良好机会,希望大家能在交流会上获得丰厚的成果,也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杨颉常务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代表和同学参与本次论坛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拓展心理学研究和应用的领域,为交大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冯小革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对交大和上海市西南片联合办学办公室积极推进、促成心理学研究生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感谢。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峰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他指出,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代表心理学科获得了一个新的平台,推动了进一步的研究发展。顾书记向为交大心理学科发展不断付出,以及关注和支持学科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们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诸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科未来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论坛正式开始。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等国内院校的知名心理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和教授聚集一堂,集中报告和展示了神经科学心理学交叉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最新成果,以及科学论文写作指导和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分享。


论坛精彩的内容和高端学术碰撞吸引了全国各高校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当天线上参会人次最高达4500余人,展现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微信图片_20210225132256.jpg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