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召开2021年度 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0:42:09|作者:admin

20211020日(周三)下午,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本科教学协作组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第二会议厅召开了工作研讨会,讨论本科教学协作组辅修专业等相关工作,本科教学协作组的19所高校的教务处领导和负责老师均出席了会议。参会的主要领导有上海交通大学杨颉处长、仝月荣副处长、交大医学院纽晓音副处长、华东理工大学徐志珍副处长、上海大学徐学良副处长等。

会议主要议题有四个:一是高校代表研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辅修招生情况;二是督导听课安排;三是“好大学”平台在线小程序的相关介绍; 四是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的前景展望。

首先,由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主任冯小革对前期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然后针对之后的各校辅修工作进行交流,提出西南片各高校除了在辅修方面,也可以考虑在其他方面进行合作。微信图片_20211109164905.jpg

接着,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杜明远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彭金碧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王溪曼老师、上海师范大学陆志昌老师、华东理工大学徐志珍老师分别介绍了辅修专业招生情况。

然后,西南片办公室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听课安排。本次听课安排在东华大学延安校区,妥善解决督导进校听课。

接着,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健老师介绍了在线课程管理重新划归到学校教育技术中心,并希望能够积极为西南片高校提供更多服务。李睿老师介绍了“好大学”平台目前的“在线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介绍,与APP使用基本一致,可以进行师生互动,更加的方便,也更加适合在实体课堂使用。希望未来这个平台可以从信息化上为西南片提供在线教育的支撑。 

本科协作组合影2021.10.20-2.jpg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两位处长进行总结讲话。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认为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是一个很好的教务平台,工作中各个学校有很多的交叉重合。这个平台建立的用意之一是相互交流,互通有无。交大在这个平台中会负起引领的责任,更加积极发挥作用,未来也要更好得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学校间的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表示,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历史悠久,意义重大。可以考虑想办法找到其他片区,甚至其他省市的联合办学组织进行交流,来探讨联合办学的未来。现在信息化时代的便捷之处应该更好地发挥在联合办学中充分利用线上的资源,做到高质量地线上线下相结合。未来学校能否开设单个的课程共享,比如“美育”、“劳育”课程,学生可以体验这类课程,做专题研究。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未来也可以办得更好,学生更收益。

本科协作组合影2021.10.20-1.jpg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