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1级跨校辅修专业招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 10:35:54|作者:sjtu

西南片高校2021级各位同学:

您们好!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西南片跨校辅修专业即将开始招生,欢迎你们报名修读。目前大部分辅修专业实行主辅修并轨,即:主辅修同堂授课,同卷考试,部分课程白天上课,且部分专业有先修课程要求及限报专业等限制条件。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招生要求,慎重选报。

一、报名条件

1. 招生对象仅限西南片联合办学协作组学校2021级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报名的辅修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的专业类(参考附件2,根据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专业代码进行判断,代码前四位相同的属于“同专业类”,不可报。)

3. 须满足辅修专业对先修课程等方面的其他要求,先修课程须有成绩单或本学期选课记录。(参考附件1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序号

开设学院

开设专业

拟招生人数

1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30

2

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航天工程

25

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

20

4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

22

5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30

6

海洋学院

海洋科学

36

7

媒体与传播学院

传播学
(新媒体传播方向)

8

8

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

11

9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10

10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学

10

11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

10

12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

10

13

人文学院

绘画

16

14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27

15

人文学院

历史学

46

16

人文学院

音乐学

13

17

人文学院

哲学

23

18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行政管理

10

19

外国语学院

日语

22

20

外国语学院

法语

23

21

外国语学院

德语

32

22

外国语学院

英语

23

23

现代医疗设备产业学院
(学创中心)

智慧医疗仪器

55

24

学生创新中心
(创业学院)

创业  

70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方式

1.1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swuni.shnet.edu.cn/Home.aspx?ReturnUrl=%2fdefault.aspx

(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服务网首页-本科辅修专业-我要报名)网上报名时,尽量根据报名要求,填写详尽、准确的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邮箱、一专专业、一专学位等),便于邮件通知与审核。

1.2同学们在报名时下载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西南片跨校辅修报名表》,可填写两个志愿专业。准确且详细填写(注意表中所有内容除签名外必须打印不得手写 )同时请附2021-2022学年的成绩单,本学期课表及绩点等信息,报名英语辅修还需附英语四级成绩单复印件并于2022129前将上述材料交至主修所在学校教务处负责西南片跨校辅修负责老师处。

(以上两种报名方式需要同时进行

2.报名时间

2022121日至2022129

 

四、录取

1. 录取原则:按照第一志愿优先的原则,根据同学成绩,择优录取。

2. 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将于20231月中旬左右公布,同学可通过西南片联合办学网通知查询预录取结果,同时我校会邮件通知已被预录取的同学。

 

五、注册与缴费

1. 所有被录取的同学,下学期会通知注册及缴费事宜,请及时关注。

2. 目前辅修专业收费标准为100/学分,和120/学分(仅英语、日语、德语和法语四个专业),同学们在修读辅修专业期间,应按照每学期辅修课程选课总学分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通过学校相关网站缴纳学费。缴费后不办理退费手续。

 

六、教学安排

1. 上课时间:因主辅修并轨,部分课程安排在白天上课,同学们可根据辅修专业培养计划课程代码(参考附件4查阅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网(i.sjtu.edu.cn)首页-快速链接-课程安排教室查询,提前了解2022-2023-2学期上课时间安排,部分课程还未排入系统,仅供参考,最终上课时间请以下学期公布为准。

2. 上课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下学期以线上形式授课。(个别专业培养计划内含有大量实验课程,因客观原因无法完成修读的同学,请慎选。如化学、海洋科学等)

 

七.修读年限与结业资格

1. 修业年限:主修修业期间。

2. 结业资格:同学须获得主修专业学位,并在主修专业修读期间完成辅修专业培养计划(参见附件4)且成绩合格者,可颁发跨校辅修专业证书

 

咨询电话:34206465-26或发送邮件到humian@sjtu.edu.cn 胡老师

 

 

 

附件1:辅修专业报名要求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 年版)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西南片跨校辅修报名表

附件42021级辅修专业培养计划(暂行)


附件1:辅修专业报名要求.pdf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 年版).pdf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西南片跨校辅修报名表.doc

附件4:2021级辅修专业培养计划(暂行).pdf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