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联合办学新闻与公告
公告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 : 信息详细
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3年春季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5/28 11:12:55|作者:admin

2013524日,西南片高校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3年春季工作研讨会(总第42次)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西南片成员高校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出席会议。

026副本.jpg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教授以“聚焦质量、深化改革”为主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他说,近几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以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重点项目《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为依托和载体,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探索建立符合世界一流大学发展规律、具有上海交通大学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制度要素建设稳步推进,招生方式、导师选聘制度、质量保障体系、国际化能力建设等取得了初步成效。胡昊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正在探索推进的夏季学期制度和实践,他说2013年夏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推出了50余门具有国际化、前沿性和学科交叉的特色的研究生课程,40门研讨性课程和15个国际性的暑期学校,非常欢迎西南片高校的同学跨校选修。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常务副院长杨忠孝教授就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培养的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文科占主导地位的研究生高校,华东政法大学提出了研究生培养的精英化、应用化、多元化、国际化等人才培养导向。此外,杨忠孝教授对研究生导师遴选、研究生收费与资助、学业动态评价等特色制度进行了介绍。

0040.jpg

与会代表还交流了其他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并就研究生课程资源开放、上海交通大学夏季学期课程开放、西南片联合办学20周年庆祝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2013527

@2010 上海市西南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

沪ICP备05006